陳光誠撞開維穩高牆 政法系統大失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8日訊】陳光誠成功出逃事件,曝露出中共獨裁政權政法委的黑幕,也讓花了6000萬人民幣,在東師古村築成的「維穩」人牆,一夕間崩盤瓦解。外界開玩笑地說,陳光誠這一走,不知道有多少人失業了。我們今天的透視焦點。

每天三班,每班多達22人全天候監視,這還不包括監控行蹤的攝像頭,政法委佈下天羅密網,就是要陳光誠插翅難飛。但是怎麼也沒有想到,陳光誠就這麼奇蹟地逃亡了。

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所以現在很多人開玩笑的就是說,陳光誠這一出走,讓臨沂不知道多少人失業,就是這些人實際上是拿著民脂民膏,幹的是迫害一個盲人事情,而陳光誠一走的話他們很可能要製造新的麻煩,製造新的藉口來為這個系統的人能夠生存下去,來找出一些理由來,這就是這個利益集團他的真正傷害是中國社會。」

時事評論員、中國問題專家橫河表示,實際政法委就是假藉著「維穩」從中撈本,大發橫財。

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這個受益的系統就是凡是加入這個系統的,在這個事件上他都是利益集團,你看對陳光誠的看守,每年要花六千萬元,那麼這六千萬元到哪去呢,最底層看守一個人是一百塊,但是到小組長的話呢,他就可以在每個他下面的人當中,每人抽十塊,他就有他的利益,那麼到鎮裡面到縣裡面當然都會有扣掉的錢,還不包括到北京(政法委系統)去行賄的,到北京行賄就是說要求上面撥更多的款,你必須拿相當一部分錢去上面去行賄。」

橫河進一步解釋,政法委利用所謂的「維穩」,製造大量社會矛盾,再以此為理由不斷索取經費,鎮壓中國百姓。

根據中共官方公布的數據,2011年的維穩經費上漲了15.6%,為5490億人民幣,超過了國防開支的5334億人民幣。

新唐人電視台 宋昇樺 文贊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