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王誰提電價緩漲? 張平沼:工商界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8日訊】電價調漲改分為三階段實施,以平民怨、降衝擊。外界議論,到底是立法院長王金平還是副總統當選人 吳敦義的意見,才使得政策急轉彎,今天吳王兩人一前一後出席商總龍頭張平沼的自傳發表會,敏感話題再度引發媒體關注。

副總統當選人吳敦義週一在專訪時說,電價分三階緩漲是自己向總統提出的,讓吳敦義在週二出席公開場合中,成為媒體焦點。

記者:「你跟王院長在搶功......」

副總統當選人 吳敦義:「不必要搶功,我剛才已經講過了。每個人都是臨門一腳,包括你如果期待能夠分段,期待能夠對庶民給予更大的,不漲的這種安定人心,怎麼會造成搶功,你用的名詞也太不符合現狀」

外界議論,吳敦義與王金平在電價緩漲政策上的角色;商總理事長張平沼則說,工商界普遍支持政府決策,也要台電檢討反省。

商總理事長 張平沼:「兩個月前我就提出說,台電漲價是必然的趨勢,但是如何漲價,我們當時就認為說,不應該一次就漲足。分階段來漲的計畫我們是接受的,而且台電也要 同時檢討它營運的績效,跟裡面的整頓計畫」

另外,針對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抗議SOGO經營權之爭,喊出要暫停在台投資,吳敦義說。

副總統當選人 吳敦義:「創造很多就業機會,而且是很龐大的企業,我想他說暫停在台一切投資,也許,也許他在感性上是有很大的感嘆,可是我想他在理性上,應該還是會繼續 在台設投資」

商總理事長 張平沼:「我不太了解,我不大置評,臨時管理人不能隨便動用,要用臨時管理員的制度,真的要很慎重」

SOGO經營權之爭遲遲難解,外人不予置評,不過,徐旭東言論讓旗下8家上市公司今天股價受衝擊,市值蒸發68.84億元。

?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