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養生餐 為媽媽健康加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8日訊】許多餐桌上吃不完的食物,最後常常都進了媽媽的胃,但是油量多的剩菜,容易使心血管疾病上身,所以醫師建議媽媽們,不想血太油就不要心太軟。下面就讓營養師來告訴媽媽們,要如何準備少油的簡易養生餐,為自己健康加分。

各式各樣的豐富料理上桌,這盤黃豆海帶五榖粥,有著黃豆、海帶、蓮子、以及紅棗等多種養生的食材,總熱量只有350大卡,卻能夠滿足更年期媽媽均衡的一餐。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營養師 劉玉來:

「更年期的媽媽可能會有熱潮紅的情況出現,所以建議不要吃像似一些醃漬品,比如說像火腿、像香腸之類的東西。」

讓身材保持窈窕,是多數女性的願望。忙碌的上班族媽媽可以利用簡單的食材,美生菜、小黃瓜、堅果,製作三明治,再搭配現搾蕃茄汁或無糖的豆漿,總熱量只有少少的210大卡,就可以用美味迎接一天的開始。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營養師 劉玉來:

「第一個纖維要多,因為纖維多才有飽足感,第二個蛋白質要夠,蛋白質也是在一餐裡面讓我們有飽足感,不會在兩餐中間會去吃零食的食物。」

醫師提醒媽媽們,想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除了均衡的飲食,還要注意多運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