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談母親節 為母洗腳表孝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9日訊】現代家庭子女數少,在謀生困難加上供養父母的觀念較弱的情況下,對長輩的照顧就顯得難以周全,在母親節前,台中市有一場知足感恩洗腳活動,要讓孝道美德, 在社會上得以深耕弘揚。

輕輕搓洗媽媽的雙腳、擦乾,一個貼心舉動,用實際行動表達子女的感恩之情,一名就讀國小四年級小朋友,在平日就是個貼心的孩子,會幫忙做家事,媽媽筋骨痠痛時給搥搥背,按摩貼藥布,這些窩心事,讓媽媽感動的幾乎說不出話來。

參加活動民眾 吳順涵:「母親節要服務媽媽。」

參加活動母親 楊芊謙:「就是教她要貼心聽話,沒有叫她要用功讀書,就是說自己盡自己的責任,做一個對社會上有用的人就好了。」

2年前曾榮獲台中市長表揚的自強母親李媽媽,才 40多歲,先生就離世,當時從事印刷業的她,必須獨自撐起一個家,不但要拉拔7位子女長大成人,還要伺俸婆婆,一路走來極為辛苦。

參加活動母親 李秀英:「每件事都會幫媽媽做,常送我東西,不做壞事,不用我操心,這樣就高興了。」

參加活動民眾 王怡媜:「她喜歡做甚麼都讓她去啊交代甚麼說好,就算心裡不高興說好她就高興了。」

台中市南天宮主委 吳光雄:「我們做子女的必須注重倫理的教育時時不要忘記母親的偉大。」

五月溫馨母親月,天下的孩子,別忘了,起碼在這一天,要向媽媽表達內心的感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古梅香 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