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提案 促美台恢復邦交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9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帶您關注,美國3位聯邦眾議員,提出1項共同決議案,呼籲美國政府放棄「一個中國」政策,承認台灣為主權獨立的國家,而且,要來與台灣,恢復外交關係。 一起來關心。

促美台恢復邦交的決議案,目的在表達美國國會的立場,對行政部門沒有約束力。

據台灣人公共事務會發布新聞稿指出,美國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安德魯斯(Robert Andrews)和強生(Sam Johnson)在5月7日,提出編號HCR122的共同決議案。

敦促美國總統揚棄有瑕疵的一中政策,改採納符合現狀的「一中一台」政策,要求美國開始與台灣恢復邦交的相關程序、積極支持台灣完全參與聯合國以及「任何要求以國家身分入會的國際組織」。

此刻,中共國防部長,正在美國進行訪問,針對美國對台軍售,梁光烈強硬表示,中美兩國軍事交流,就是因為去年美對台售武而延後。與此同時,美國3位聯邦眾議員提出美台恢復邦交的共同決議案,各界將關注,是否影響美對台軍售,甚而牽動美中台三邊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