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限暫降至80KM 反應不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9日訊】雪隧發生火燒車意外,發生事故的南下速限從90公里暫時調降為80公里,限速議題再成話題,要不要調降速限維護安全,罹難者家屬認為,速限應該調降到70公里,宜蘭縣長林聰賢認為這次意外和車速沒有直接關聯,重點應該放在提升道路安全機制。

火燒車後雪隧恢復雙向通車,不過南下的台北到宜蘭,調降速限到80公里,以因應近60公尺的照明和線路燒毀的安全考量,也讓雪隧限速議題再啟。

死者家屬:

「(覺得需要降低嗎)要,要降低,差不多到70。」

民眾:

「速度大家要平均啊,這樣煞車才來得及,還要保持距離安全,差不多(限速)80。」

民眾:

「(限速)沒差啦。放低速限,不保持距離的人還是會追撞啦。」

民眾:

「現在到80,我覺得有點慢,但是應該會比較安全點。」

調降限速,有贊成也有不置可否的,雪山隧道車速開通時,限速70公里,後來逐步調升80公里,再到90公里,而車速影響車行時間,每10公里相差大約3分鐘,行車保持的安全距離規定,小客車50公尺,大客車70公尺,而速度和安全距離都和安全有關,常常行駛雪隧的客運司機就說保持安全距離比限速重要。

客運駕駛:

「安全距離絕對很重要。」

客運駕駛:

「拉長距離比較重要,速度其實還好。」

宜蘭縣長 林聰賢:

「我不認為這次的事故跟速度是有很密切的關聯,似乎主要的原因是在人為的沒有保持間距跟變換車道。」

立委(民) 陳歐珀:

「我們目前的90公里,是符合目前的標準,卡車跟大客車跟大客車之間的距離,由現行的70公尺,我是希望建議是提高到100公尺,保持安全距離。」

立委縣長不認為這次火燒車,和車速有直接關聯,反倒是安全距離才是關鍵,況且降低速限一旦車多可能造成塞車,如果能拉長距離,一但前方有事故,才有更多時間來得及反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