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科維奇險晉級 批馬德里藍土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9日訊】網球世界排名第一的喬科維奇,在馬德里公開賽登場亮相,經過1小時46分鐘的苦戰後,以6-2/2-6/6-3擊敗西班牙好手特拉維爾晉級第三輪。女單方面,艾薩蘭卡和莎拉波娃則是雙雙晉級。

進入紅土賽季後,喬科維奇狀態並不佳,兩週前在蒙地卡羅大師賽時,接到家鄉傳來祖父過世的消息,讓他心情大受影響。

不過這次在馬德里公開賽,頭號種子塞爾維亞天王喬科維奇一開始就展現迅猛發球威力拿下第一盤,但進入到第二盤後發球成功率急劇下滑,出現多次失誤,被特拉維爾抓住機會破發並拉平比分。在最終決勝盤,喬科維奇重整旗鼓保住發球局,終於苦戰得勝。

網球男單世界第一 喬科維奇:「你知道如果考量到,這是我在藍土球場的第一次正式比賽,我的對手已經打了3場比賽,這或許是對我有些不利。但我認為誰在這個球場上有信心,雖然在這裡打球要維持平衡是很困難,但有信心就會打出好成績。」

馬德里公開賽主辦單位這回一反紅土傳統,改設藍土球場,引發爭議。許多球員都表示不太習慣,也認為這是不尊重球員的做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