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老街駐站畫家 素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0日訊】雲林西螺延平老街東市場裡,多了一位年輕的駐站畫家,只憑著高職時美術社團的訓練,不管是人物速寫、寵物素描,還有Q版畫作,都可以在很短的時間裏完成, 作品相當受到民眾的喜愛。一起來看看。

一筆一筆快速的畫著,一幅人物速寫Q版,就完成了,前後只花了二十分鐘,他是西螺延平老街東市場裏,駐站畫家廖韋清,專心畫畫才一年的光景。

國中退休校長 蘇文俊:

「覺得他對繪畫的熱情非常令人敬佩,因為他也是自學的,所以我就當場請他畫Q版的,結果畫出來的效果,非常令人讚嘆。」

這幅用粉臘筆創作的作品,眼睛炯炯有神,眉宇之間色澤柔和,讓人以為是油畫作品。

自學畫家 廖韋清:

「這是運用色差跟那種疊色技巧,我是很難去表達說,我這個是怎麼去把它畫出來,有時候你畫的時候,跟當天心情是不一樣,所以說畫的方式,沒有很制式畫,完 全是憑感覺,跟當天觀察情況去畫。」

將素描的對象先拍照下來,專注的端坐在東市場門口,沒一下子狗狗速寫就完成了。憑著自學的繪畫技巧,廖韋清的願望,就是在當兵前盡快累積繪畫經驗與畫作,好開一個自己的畫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