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馬不信任度過半 傾向降兩岸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0日訊】五二零總統就職日在即,今天兩份民調數據都指出,有過半民眾不信任馬總統。八成四的人不滿意經濟現況,另外,多數民眾還認為,應該降低目前的兩岸交流熱。

<台灣指標民調>表示,有六成七民眾不滿意馬英九執政表現。八成四的人不滿意台灣整體經濟現況。而馬英九的不信任度甚至破57%,超過八八水災時期。

值得注意的是,針對兩岸交流談判,與2008年陳雲林來台前相比,認為要「更密集」交流 的人,降了18.5個百分點。而認為「應減少」交流的人則從18.9%上升到26.2%;整體來看,近六成的人不支持擴大兩岸交流。

台灣指標民調總經理 戴立安:「當ECFA這個名稱還沒有出來的時候,在馬總統上任的時候,在測量和平協議也好、經濟交流這些方面的時候,在我印象裡面,大概有六七成是贊成 的,但是在兩岸接觸過程,不管是機密、保密,或是對民眾沒辦法說清楚的時候,民眾的意見是趨向保守的,是趨向保守的,叫你不要那麼快」

同天,財訊雜誌指出,馬英九的滿意度僅剩1成六,其中「油電雙漲」的政策令民眾最不滿意,另外,有六成二的民眾對馬英九未來四年沒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