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聯合政府談判破裂 歐美股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0日訊】星期三(9日),由於希臘組閣的主力,左派聯盟黨魁始終不同意通過撙節方案,使得第二輪聯合政府再次談判破局,再為歐債危機投下震撼彈。也使市場信心大失,當天,歐美股雙雙下跌。

星期三,由於第二大黨激進左派聯盟黨魁齊普拉斯堅持聯合政府必須拒斥歐盟、歐洲央行、IMF紓困希臘的撙節條件,但其他黨沒有人支持這項條件,導致第二輪聯合政府協商破局。

新民主黨領袖薩瑪拉斯表示,齊普拉斯的一意孤行可能使負債累累的希臘離開歐元區。

新民主黨領袖薩瑪拉斯:「齊普拉斯先生,他譴責我們同意救助方案,他要求的是完全不一樣的,這會孤立希臘。他要求我接受希臘離開歐元區,和國家的破產,我不會同意。」

如果撙節措施無法通過,勢必影響歐盟支付希臘高達52億歐元(約台幣1千9百億元)的紓困基金。

政府難產導致投資人對市場信心大失。希臘股市率先下跌到20年來最低點。

歐洲主要股市9日收盤,道瓊歐洲600指數下跌0.3%,創下1月13日以來最低收盤紀錄。西歐18個股票市場中有14個下跌。美股三大指數星期三開盤也大跌,道瓊工業指數大跌超過180點, 那斯達克指數下滑11.56點,標準普爾五百指數則滑落9.14點。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