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再登時代 雜誌封面批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0日訊】震盪中共中南海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現在是連續兩週,登上《時代》 雜誌的封面。而且封面標題相當聳動,叫做:「醜聞人民共和國」,文章中將重慶市公安局前局長王立軍事件,和山東失明維權人士陳光誠事件做比較,強調這反映出中國大陸的兩個世界,北京如何走向下一步,全球都很關注。

5月7日的《時代》,封面標題是「紅色警戒」(Red Alert)。而將在5月14日出刊的下期,封面標題更犀利,直接拿國名作文章,把「中華人民共和國」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改成「醜聞人民共和國」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Scandal)。

副標題,則是用疑問句給了答案。「謀殺、謊言、腐敗;中國能面對真相嗎?」(Murder, Lies, corruption;can China face the truth?)

同樣是薄熙來,兩期封面的圖片大不同。「紅色警戒」的薄熙來閉著眼睛,神情疲倦;「醜聞人民共和國」這期的薄熙來,則是目露凶光。

封面故事寫到,握有薄熙來黑資料的王立軍,和為被迫墮胎的婦女爭取權益的律師陳光誠,紛紛尋求美國保護,引出的2件醜聞,反映了中國大陸的2個世界。貪腐的中共當權者,以及苦悶的中國人民。

文章提出疑問,當底層中國大陸人民已經蓄勢待發,領導階層是更嚴密控制?還是逐步放手?

報導說,北京當局的一舉一動,牽動的不僅是美 國利益,更是全球經濟;全世界每個國家都在關注,中國領導人將如何走向下一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