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原鄉歡度母親節 全村動起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1日訊】母親節前夕,南投信義鄉8日於東埔一家溫泉度假村舉辦母親節表揚活動,全鄉14個村落各遴選出一位模範母親,透過表彰模範母親事蹟,凝聚部落向心力,營造祥和社會。

走上紅地毯,14位模範母親接受鄉民的祝福,場面溫馨,更凝聚村落向心力。

模範母親 全春綿:「每一個天下的母親都是一樣的偉大,都是一樣的,但是只要擁有一顆付出忍耐的心,應該這都是美好的,一切的一切。」

模範母親全春綿兒子:「(媽媽)一點一滴累積,就這樣一路的辛苦的把我們帶大,以至於到現在社會上都有一個很好的工作。」

信義鄉長 史強: 「每一個村選拔一個模範母親,除了讓我們村落分享、欣賞、學習這樣一個模範事蹟,把整個社會能夠帶到和諧祥和的社會。」

現代母親角色多元,忙裡忙外,無悔付出,是幫助孩子成長,穩定家庭的支柱。

模範母親 鍾素貞:「如果孩子感冒了,半夜要跑去學校看,又天天要趕快趕回來,第二天要上班,那個時候真的是熬過來了。」

信義鄉長夫人 鄭景馨: 「現在的媽媽一直扮演著是內外兼具,那也更加的辛苦,所以一個家庭子女要教育的好,媽媽的角色功不可沒。」

悠揚的樂音和詩歌朗誦,要向勞苦功高的偉大母親表達最大敬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