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盟調查:八成四孩子泡麵果腹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1日訊】油電價雙漲,帶動國內物價上揚,直接受衝擊的,就是弱勢家庭,兒福聯盟在母親節前夕,公布調查數據,八成四的孩子,肚子餓的時候只能吃罐頭、泡麵果腹,並希望透過募款的行動,幫助5000位的弱勢兒童,讓他們成長的步伐,不再那麼沉重。

影片對白:「仔仔如果可以許三個願望,要祝媽媽身體健康。」

母親節前夕,國小六年級的仔仔(阿敬),許下了這個願望,身型比一般同年齡瘦小的他,每當哥哥姊姊外出工作,就必須一肩扛起,照顧罹癌的母親。

影片對白:「我生病就是在家裡,不能出去,就是不能出去上大號小號,都是仔仔清理的,放學回來第一個,就是會清,清那個我身邊的髒東西,才會去寫功課。」

小小的空間裡,床舖成為仔仔(阿敬)的書桌,而一家五口,靠著微薄的薪資,要支出母親的化療費用、仔仔的學費,和一家人平日的生活開銷,仔仔的故事,兒盟愛心大使侯佩岑看了,深受感動。

兒盟愛心大使 侯佩岑:「真的覺得說,我們真的活得太幸福了,然後如果我們可以分享,然後人會更有福氣。」

像仔仔這樣辛苦生活的孩子,其實並不少,兒福聯盟調查八百位弱勢家庭兒童,有八成四的孩子,肚子餓的時候只能吃罐頭、泡麵,將近六成,很少有機會喝到牛奶等高鈣食物,另外超過一成,即使讀到小學六年級,平均身高體重的標準,卻只有三年級。

兒福聯盟執行長秘書 黃韻璇:「關於雞蛋的部分的漲價,對我們孩子來說,是影響比較大,他們常常唯一的蛋白質攝取來源就是蛋,漲了大概一成四左右。」

面對物價上漲,原本處於弱勢的家庭,更需要民間社會的力量,兒盟希望透過募款的行動,幫助5000位的弱勢兒童,讓他們的成長步伐,不再那麼沉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