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禽流感 雲林今晚撲殺一萬隻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1日訊】雲林縣北港鎮日前爆發有雞隻大量死亡,農委會今天上午通知雲林縣政府,確認這次所爆發的疫情屬於H5N2高病原禽流感,雲林縣政府緊急通知鄰近疫區的小學,必須停課,進行全面消毒,北港朝陽國小,也成了全國第一所因禽流感而必須停課的學校。

爆發禽流感的區域已經拉起封鎖線,人車不得擅自進入,周邊地區全面消毒。為了學童的安全,緊鄰疫區的朝陽國小今日停課一天,學校老師也全面清潔教室內的所有用具。

學校師長:「一整天加上昨天傍晚都有處理,為了大家的安全著想」

雲林縣北港鎮扶朝里一家養雞場前天發生雞隻暴斃三千多隻,經採樣送驗,11號證實是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

防疫所所長:「大概今天晚上我們就會執行撲殺工作」

雲林縣農業處長呂政璋:「我們也會針對半徑三公里內的養禽場進行全面的流行病學調查,也就是我們必須去抽取血清。」

剩餘的一萬五千隻雞將進行全面撲殺,由於這是雲林縣發生的第一起禽流感疫情,雲林縣府也直接在朝陽國小設立疫情緊急應變中心,國軍化學兵也陸續進駐,全面啟動防治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