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對菲筆伐升級 傳廣州備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1日訊】黃岩島的主權爭端步步升級,中共官媒社評也進一步發動文字攻擊,威脅說:如果有必要,會將菲律賓軍艦「葬入海底」。目前解放軍部份艦隊已經進入二級戰備狀態,顯示緊張局勢,可能一觸即發。

「休想搶走中國半塊領土」,《解放軍報》5月10號發表評論文章,措詞強硬,指「如果有人錯把中國的善意大度當作軟弱可欺,真把中國當成了某些圍觀者嘴中挑唆的“紙龍”,那他就大錯特錯了。」

《環球時報》也發表社評抨擊,聲稱「 如果菲律賓軍艦敢開第一槍,中國海軍一定對其嚴懲,將其葬入海底」。

中共發動一波又一波的文字攻擊,要菲律賓黔驢技窮、示弱軟化。

時事評論員 文昭:「菲律賓是個小國,他軍事和經濟力量都比較弱小,所以在主權爭端中,如果對方是一個大國,而菲律賓自己又得不到國際社會和大國的有力支持,他事實上是很難堅持的,很難持久。」

此外,中國大陸的「中華網」軍事論壇甚至有人留言,指廣州軍區、南海艦隊已經進入二級戰備狀態。消息說部隊所有人員都要取消休假,海軍艦艇進入戰備值班。

中共戰備等級分為一至四級,一級最為嚴重,二級則表示局勢惡化。一旦宣佈進入二級戰備狀態是要由中央軍委直接發出,所以如果消息屬實,顯示中菲雙方的局勢已經相當緊張,隨時進入作戰狀態。

針對中菲雙方愈演愈烈的衝突,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敦促各方要克制,不要令局勢升級,希望以外交手段解決目前的糾紛。

時事評論員 文昭:「在南海爭端上,菲律賓特別看重美國的意見,美國對他的支持是事關重要的,美菲之間是有一個軍事條約,但這個條約是否適用黃岩島這樣一個案例,還存在著爭議,美國對南海爭端所釋放的一個態度,他是一個混合信息,是在主權爭議上他不公開支持任何一方的主權,但是他強調南海的通航自由,是跟美國的核心利益有關,同時反對任何一方通過武力解決問題。」

菲國國防部長蓋茲敏(Voltaire Gazmin)則表示,上週已經在華府取得美方的保證,承諾如果南海遭遇任何攻擊,美國將會保護菲律賓。但目前美方沒有對此作出公開回應。

新唐人電視 唐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