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案 NCC主委人選石世豪沒表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1日訊】下一屆NCC被提名的4位委員,今天(11日)到立法院拜會院長王金平。王金平表示,相關人事案將交由委員會處理,預計可以順利通過。而被提名主委的石世 豪,也被媒體問到對旺中併購案的看法,石世豪態度保留,只說,對併購案,不便妄下斷言。

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帶著NCC委員被提名人,前來立法院拜會王金平。分別是主委人選石世豪,副主委提名人虞孝成,以及彭心儀、陳元玲兩位委員。

石士豪曾經擔任過副主委,這次回鍋NCC,外界也關注他對旺中案的看法。

NCC主委被提名人 石世豪:「我們也感謝NCC這一屆委員辦了公聽會,其實把各界的聲音,都呈現出來,讓我們更清楚看到問題焦點,但作為專家,我們有一些專家的堅持,就是我們如果沒有看到完整的資料,是不妄下斷言的。」

沒有正面回答,即使被媒體問到國家人權報告內容中,媒體集中化壟斷言論自由的警告,石世豪同樣沒有給明確的答案。

記者:「各級政府要依據相關職掌與法令去執行兩公約,那綜合起來看,前副主委對這整個的問題,你認為旺中、中嘉案的看法是什麼?」

NCC主委被提名人 石世豪:「你剛剛所說的背景我完全了解,其實答案就在你剛才的資料裡面,第一個是必須立約國採取適當措施,第二個是要依照內國法,答案就在您剛剛的資料裡面。」

對旺中案沒有明確表態,外界批評委員名單缺少傳播專業,石世豪倒不這麼認為。

行政院秘書長 林益世:「我想今天我們陳提名人,就是比較傳播專業這個部份,(石世豪:各位可以去查一下背景資料,我在政大新聞系待了5年半)所以這個部份我們在提名過 程中,一定有考量各專業平衡。」

下星期四立法院委員會將審查NCC人事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