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社團獲邀赴世維大會 聲援中國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1日訊】世界維吾爾族大會5月14日將在日本東京召開,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和台灣圖博之友會代表,應維吾爾流亡領袖熱比婭的邀請,前往參加。談到目前中國局勢快速遽變,與會代表提醒台灣當局,當全世界都在討論中國、聲援中國人權時,台灣政府不能置身事外。

台灣圖博之友會會長周美里和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林保華夫婦,應維吾爾流亡領袖熱比婭的邀請,將參加5月14日召開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

台灣圖博之友會會長 周美里:「面對中國共產黨這樣一個獨裁專制的政權,被壓迫的民族唯有團結起來,才能夠共同來面對,這也是我們台灣今天聲援維吾爾人權、聲援圖博人權有更深一層意義的地方。」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 林保華:「中國接受(人權)這個普世價值,中國的少數民族問題也才能真正地解決。」

聲援中國少數民族人權,正當中國內部面臨遽變之際,各界呼籲台灣政府不能置身事外。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 林保華:「我希望520馬總統的講話,應該在(中國人權)這方面可以多講幾句,因為全世界現在都在討論中國,你不能置身事外。」

立委(民) 田秋堇:「同樣中國的土地上,一樣是人,受到不平等的待遇,他們的語言、宗教信仰被剝奪,這不應該是別人家的事,應該是全體中國人的事,在其他先進國家,這還不只是中國人的事,而是全世界的事情。」

總部設在德國的世界維吾爾族大會,往年都在歐洲召開,這次在日本東京舉辦,是否將牽動近期東海緊張局勢進一步升溫,有待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