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豁免權 薩科齊或被調查醜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1日訊】接著來看到國際間的重要訊息。競選連任失敗的法國總統薩科齊,即將在5月15日離任,可能很快將面臨多起政治獻金醜聞的調查。在擔任總統的5年期間,他享有總統豁免權,不過這些如影隨形醜聞,也將在他離職時再度發酵。

根據法國的憲法,薩科齊將在政權交接1個月後失去總統豁免權。因此,司法調查人員再過一個多月,就可以對他進行傳喚,詢問他涉嫌的政治獻金事件。

司法部門指控薩科齊涉嫌在1995年向巴基斯坦出售潛艇收取回扣、2007年競選時,從法國女首富,萊雅化妝品帝國女繼承人貝登古處獲得大量非法獻金、以及從利比亞前獨裁首領格達費處獲得5000萬歐元的競選資金。

薩科齊否認與上述案件有關,不過司法部門已經展開調查,薩科齊的一些富豪朋友們也被列為調查對象。而這些醜聞也成為他競選連任的絆腳石,讓他最終輸給了奧朗德。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