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倫敦奧運火炬在希臘點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1日訊】今年夏天倫敦奧運會的火炬,星期四(10日)在奧林匹克運動的發源地希臘奧林匹亞赫拉神廟前點燃。象徵2012倫敦奧運火炬傳遞活動正式開始。

在希臘古奧運會場,晴朗的天氣下,女演員伊諾‧梅內佳奇(Ino Menegaki)所扮演的最高女祭司,在傳統儀式中,以凹面鏡反射陽光點燃了火炬。數千名觀眾在古競技場的草坡上觀看了火炬點燃儀式。

國際奧委會主席雅克‧羅格(Jacques Rogge):「我們在這裡,以來自太陽的純光線點燃火炬,這是我們重視運動傳統和價值觀的強大象徵。它是照亮奧林匹克價值觀友誼、卓越和尊重的煙火,它是團結與和平的象徵。」

數千名觀眾在古競技場的草坡上觀看了火炬點燃儀式。

第一棒火炬手是希臘游泳世界冠軍斯‧ 揚尼奧提斯。由他開始在希臘境內的七天火炬傳遞。 火炬將於5月17抵達1896年第一屆現代奧運會的舉辦地泛雅典體育場進行交接儀式,轉交給倫敦奧委會代表。

英國全國各地火炬傳遞的全程是1萬2千800公里,包括1018個村莊和1085米的斯諾登高峰(Snowdon Summit),將於7月27日奧運會開幕當天在奧林匹克體育場內結束。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