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設計展前亮相 30件產品表創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1日訊】連續舉辦31屆的新一代設計展,堪稱設計屆一年一度的盛會,即將在5月中旬開跑,今年將近60所學校,124系共同參與,究竟同學們有哪些精彩創意,帶您先一睹為快。

透明的瓶罐,裝著各式調味料,利用磁浮的特性,不僅方便拿取,也可以防止蟑螂螞蟻入侵;將運動的概念融入洗澡,增添舒活健康的樂趣;另一項,與床頭燈結合的手電筒,除了帶給家庭溫馨氣氛,也增加緊急的應變功能。

銘傳大學商設系 沈怡安:「平常是一個氣氛燈,然後當你停電地震它會亮起,然後就可以這樣拿走,就可以移動,然後這裡有一個地震儀的機構,當地震的時候它會發出警報。」

成功大學工設系 吳承恩:「前面剪刀剪住、夾住,因為要夾住,不然(水果)會掉在地上,可是夾住之後又太遠了,我左手拿不到,所以我們剪完之後,要把它放在地上,剪完上在地上,才去撿,那我們現在是改良是,希望是它剪完之後,它就從上面滑下,滑到最下面,那滑到最下面,側面開口,我們在瞄準袋子的部分,就讓它掉下來。」

也有同學體會果農的辛苦,特別設計一款方便採收的工具組,貼近土地,關注社會議題,超過3700件的參展作品,同學們的精彩創意,讓台創中心執行長張光民,看到年輕一代設計師水準的明顯提升。

台創中心執行長 張光民:「去年辦完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會跟大展以後,給我們國內的一個產業界,或者是我們的學校,有很大的一些啟發,我上個禮拜大概也評一下,新一代設計競賽的,看一下作品,然後看了那些作品,事實上那些作品,都比往年都要提升。」

連續舉辦31屆的新一代設計展,今年將近60所學校,124系共同參與,透過設計新銳的靈活創意,將實現產品的無限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