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所稅付委 劉憶如現「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2日訊】證所稅11日在立法院順利交付後,已經「神隱」兩天的財政部長劉憶如,隨即在昨天傍晚主動接受媒體電話訪問,她坦承,原本以為證所稅這會期沒希望過關,心情大受影響,才會連請兩天假,如今順利交付,下週一將赴立法院報告,密集拜訪立委,尋求支持。

連續兩天媒體在財政部門口守候,怎麼等就是等不到部長劉憶如現身,就連內閣總辭,拍畢業照也都缺席,直到11日,證所稅順利交付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之後,「神隱」兩天的劉部長,才主動接受媒體的電話訪問。

聲音來源:財政部長 劉憶如

「為什麼昨天今天請假,是因為覺得說,哇(證所稅)看起來,難道真的這個會期沒希望嗎?當然還是難免會覺得心情受影響。」

劉憶如坦承,請假的時間點不對,已經向行政院長陳?道歉,如今證所稅交付後,可望在5月底進入財委會討論,劉憶如形容自己的心情像是放榜一樣,不過自家人對於她這陣子跟立委的溝通方式還是很有意見,包括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撂下重話說,不是路過就是有來過,立委丁守中也質疑,劉憶如只找財委會立委溝通,卻忽略了經委會,立委盧嘉辰炮火更猛,批評劉憶如是「大部長」,從沒拜訪過他。

聲音來源:財政部長 劉憶如

「所以我下午就開始打電話給各個立委,有的是我已經談過很多次的立委,所以就再跟他們道謝,在電話裡面做一些討論,有的立委沒有討論過,可是他們可能有一點誤會,譬如說像盧嘉辰,所以我有特別跟他說。」

劉憶如強調,星期一會到立法院作專案報告,密集拜訪立委,尋求支持,希望這把自家火,別再繼續燒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