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組閣失敗 希臘或重新選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2日訊】繼希臘國會前兩大政黨的組閣努力都宣告失敗之後,星期五(11號),希臘國會選舉第三大黨泛希臘社會主義運動黨組建聯合政府也遭到挫敗。希臘的債務危機加重形勢複雜化,如果所有組閣努力都無效,希臘將被迫重新選舉,這極可能對希臘經濟造成災難性的後果。

希臘國會選舉中獲得第二多席位的左翼聯盟(SYRIZA)領袖齊普拉斯(Tsipras)﹐拒絕了泛希社運黨領袖維尼澤洛斯(Venizelos)聯合組建政府的要求。

到目前為止,希臘在這個月6號的議會選舉中獲組閣權的三個政黨的組閣努力都已宣告失敗。

希臘各黨派預計對此再次展開磋商,預料希臘總統帕普利亞斯(Karolos Papoulias)將對各黨派領導人進行施壓。

希臘民眾對緊縮政策的不滿,反對執行歐盟援助計劃的左翼聯盟異軍突起,成為國會第二大黨。

對於左翼聯盟領袖齊普拉斯公開表示希臘應拒絕執行援助協議,雅典工商會主席麥可羅斯表示這並不現實,他認為齊普拉斯應著眼于解決希臘當前棘手的現實難題,而不是靠激進的觀點來贏得選票。

目前,希臘債務危機已嚴重到一旦出現違約,就有可能被迫退出歐元區的地步。

麥可羅斯 (Constantine Michalos)警告,由於私人財產介入了第二輪援助計劃,希臘恐怕已經不具備脫離歐元區後的融資能力;而股市也在緊盯著希臘退出歐元區的動向。一旦下個月進行新一輪選舉,希臘的經濟很可能會遭到毀滅性的打擊。

如果希臘在6月底之前不能組建支持執行援助協議和緊縮政策的新聯合政府,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將拒絕為希臘提供新一輪40億歐元的經濟援助。

新唐人記者 于淼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