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道靜坐13天 警驅離爆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2日訊】由民進黨新生代議員發起的凱道抗議靜坐12日進入第13天,凌晨4:00,警方拂曉出擊,動用優勢警力將51位抗議民眾全部驅離,過程中有民眾受傷,高雄市議員陳信瑜還痛批警方,用男性員警架離女性議員,上午9:00,他們重返凱道試圖搶回陣地,再度方爆發衝突。

凱道靜坐民眾:

「反漲價!反獨裁!反漲價!馬英九下台。」

綠營凱道抗議靜坐第13天,凌晨4:00,大批警力戴上安全帽、手持盾牌跟警棍,進行強勢驅離。

凌晨4:22,警方第一波架離民進黨籍市議員,5:00將47位抗議民眾全部送上警備車,並迅速在現場架設鐵絲網和鐵欄杆。

中正二分局副分局長 邱曜輝:

「我們發現參與靜坐的民眾,有一些,他的背景越來越複雜,甚至連發起人,他們都無辦法約制,避免這些群眾再干擾我們合法的活動、或是集會。」

高雄市議員(民) 陳信瑜:

「警察所有圍上來的,全部都是男生,我發現沒有任何一個女警來靠近我。」

中正一分局偵查隊長 呂世志:

「她是跟其他的男性群眾,手牽手勾得很緊,勾在一起,當我們男警在抬男性群眾的時候,順便把她給抬起。」

抗議民眾:

「他們硬拉我上去(警備車),我說不要不要,我右手曾經撕裂傷,痛到真的不敢叫出來。」

中正一分局偵查隊長 呂世志:

「我們也是送到仁愛醫院,但他並沒有骨折。」

凱道靜坐民眾:

「反獨裁!反亂漲!反獨裁!」

不滿警方無預警的拂曉出擊,還造成人民掛彩,上午9:00,民眾重返凱道,試圖搶回陣地。

警方:

「請不要撞擊警察,請不要撞擊警察。」

律師蔡易餘帶頭,一度衝破警方封鎖線,但最後還是被優勢警力檔了回來,眼見無法前進,他們乾脆就地靜坐抗議。

警察VS.抗議群眾:

「男女有別,請配合警方,謝謝!團結為了台灣,團結為了台灣。」

警方二度出手,再把民眾送上警備車帶離現場,但抗議群眾誓言會再上凱道,以打死不退的態度,向馬總統嗆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