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專訪薄熙來 為薄卸罪試水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3日訊】薄熙來4月份被中共當局立案調查後,外界認為他已經被軟禁。近日,日本一家媒體突然發布了對薄熙來的獨家專訪。評論人士認為,這個報導不僅可疑,而且為薄熙來推卸了諸多罪行指控,目的是試探各界的反應。

日本產經新聞社下屬的《富士晚報》,5月11號刊登了一篇號稱是獨家專訪軟禁中的薄熙來的文章。

文章說,4月26號,和薄熙來有舊交的日本國會新聞社次長宇田川敬介在北京飯店同薄熙來一起用餐,並進行了獨家專訪。

北京之春主編 胡平:「我覺的也很可疑。因為從過去的情況,中國共產黨像薄熙來這種狀況一般它很難、很難允許外國的記者去採訪的。過去陳希同、陳良宇都沒有出現過這種情況。」

《富士晚報》報導還聲稱,薄熙來說自己因為在重慶打黑得罪了一些市政府官員,被他們的殘餘勢力借妻子谷開來出事而設局陷害。谷開來目前因涉嫌殺害英國商人海伍德已被刑事逮捕。

北京之春主編 胡平:「就是說谷開來的案子是做實了,因為從薄熙來的回答中他也承認了這個問題。給人的感覺呢,把將來處理的事它會分別處理,對薄的處理會比較輕,會輕很多。」

報導特別提到,薄熙來同谷開來已分居10年以上,他為了兒子及不影響仕途而沒有與妻子離婚,現在後悔莫及。

北京之春主編 胡平:「他的意思就是他沒有什麼責任,在這個問題上。而且主要是和谷切割了,他們只是名義上的夫妻,早就不在一起了。」

時事評論家胡平判斷,目前中共內部在處理薄熙來案件上仍然有很大分歧,而這篇報導應該是挺薄派用來試探外界反應的。

目前,薄熙來的一系列罪行被海外主流中文媒體陸續曝光。包括對高層竊聽、同周永康密謀政變、巨額貪污腐敗、在重慶打黑刑訊逼供,以及直接參與迫害鎮壓法輪功等罪行。胡平認為,這篇報導替薄熙來把這些指控統統給抹掉了。

新唐人記者 陳漢 肖靜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