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一甲子 新聞局走入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5日訊】行政院新聞局為了配合政府組織改造,即將在520整併裁撤。今天(15日)新聞局舉辦惜別會,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陳沖,以及現任與歷任新聞局長都到場,共同回顧新聞局一甲子的歲月。

走過一甲子歲月的行政院新聞局,就要吹熄燈號。多位歷任局長到場,參予惜別會。總統馬英九在致詞的時候,還回憶當年政府面對六四事件的經歷。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平常致詞的時候都要說,很高興來這裡,今天我心情非常的複雜,因為今天過後到5月20號,新聞局這個組織就走入歷史。剛剛來看到諸位在場新聞局 過去的局長,看到邵玉銘局長,當年六四事件發生的時候,我們半夜還在通電話。」

行政院長陳沖也透露,30年前曾經參加新聞局人員招考通過,不過最後還是選擇留在金融界。

行政院長 陳沖:「那個時候因為我請教很多人以後,在金融和新聞又做了一個選擇,最後我還留在金融界,但是絕對不影響我對新聞局這個金字招牌,響亮的金字招牌的 尊敬。」

新聞局民國36年5月2日,在南京設立,歷經65年,見證了台灣民主發展。黑白影像,紀錄著不同時期,新聞局所肩負的任務。

配合政府組織精簡,新聞局原來的業務將分別移至文化部、外交部與行政院發言人室3個單位。

新聞局長 楊永明:「我做為最後一任的新聞局長,真的是最後一任,細數65個新聞局所度過的寒暑,我要以最誠摯也最謙卑的心情,來感謝並肯定,所有歷來我們國內外的 新聞局的同仁們。」

結束階段任務,新聞局的金字招牌,也將在520當天,走入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