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領袖會談 盼希臘留歐元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6日訊】希臘政局現在可以說是牽動歐州各國。法國十七年來首位社會黨籍總統奧朗德十五日宣誓就任, 開始帶領法國面對嚴峻的經濟挑戰,奧朗德今天首次與德國總理梅克爾會面,並表態希望希臘留在歐元區,也承諾願與德國合作,共同挽救歐洲經濟問題。

法國總統奧朗德就職第一天就奔赴柏林,和德國總理梅克爾討論歐洲局勢。

奧朗德表示,將致力於促進歐洲的經濟活動和增長,以幫助希臘扭轉趨勢。同時也表態希望希臘留在歐元區,並對希臘6月17號進行的二次選舉寄予希望。

法國總統 奧朗德:「我希望我們能對希臘說,歐洲已經準備好採取幫助經濟成長,支持經濟活動的措施,因此希臘可以恢復成長。」

雖然奧朗德的部分作法德國仍無法苟同,包括發行歐元區債券,以及修改歐盟財政協定。不過梅克爾表示,在促進歐元區成長上,她與奧朗德有共同點。作為歐盟龍頭,兩國在6月歐盟會議前,將繼續密切磋商,以找到雙方認同的解決希臘等問題的辦法。

德國總理 梅克爾:「我們有責任。身為德國和法國,為歐洲好的發展。在這樣的精神下,我們會為個別問題找到出路。」

梅克爾和奧蘭德在向全球媒體發言前,只有60分鐘認識彼此,兩人互動關係有些生疏。而就職第一天的奧朗德,行程不是很順利。上午就職遊行時被淋濕全身,隨後在飛往柏林時,飛機又遭到閃電襲擊,被迫返回巴黎。在抵達柏林時,又再被一場雨淋濕。

新唐人記者 任浩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