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中要美低調 臨沂持續違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6日訊】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何時赴美讀書,中共當局還沒給出時間表。陳光誠表示,中共要求美方保持低調。而律師前往臨沂要求會見陳可貴被地方當局違法拒絕。律師表示,還有辦法。

維權人士陳光誠一家人仍被困在北京朝陽醫院,陳光誠說,他一家四人一直住在一間幾十平方米的病房,包括睡的床都是臨時加進去的。

陳光誠週二向外媒表示,美國使館官員在電話中告訴他,美方正在就他留學的事跟中共當局協商,但還沒取得性進展。美國官員告訴他,中方要求美方對他的事情保持低調。

16號,記者從早上9點過後到下午4點之間,持續聯繫陳光誠,但話機都處於通話中、無人接聽或者是號碼不存在、無效電話的狀態。這是否意味,15號美國國會第二次為陳光誠召開聽證會之後,中方也要陳低調。

陳光誠週二接受希望之聲記者採訪時強烈譴責政法委維穩人員過去對他和一家人長期的迫害。

維權人士 陳光誠:「那就是一群滅絕人性的土匪。就從這幾年他們幹的那事來講,這根本就不是 人。唉!拿他當人看都高抬舉他了。」

而早前,陳光誠也曾向本台記者表示,那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日子。

維權人士 陳光誠:「7年來一直被他們困著,我沒說嗎,我沒能過一個週末,始終神經是緊繃著的。可以說每時每刻都在與狼共舞啊;而且還經常遭到他們隨時的這種闖入的、什麼搶劫呀、打罵呀,那都是隨時都有可能發生的。」

另一方面目前,上海律師斯偉江和北京律師丁錫奎已前往山東臨沂協助陳光誠的姪子陳克貴一家。記者週三聯繫不上二位律師。陳光誠說,當局以斯偉江遞交的申請委託書是假的,于以拒絕會見要求。

山東律師 劉衛國:「非得讓劉芳(陳可貴的妻子)回去,這本身就不符合法律規定,也不符合常理。恰恰反映出我們,就是劉芳一開始擔心(當局要把她抓起來),她的顧慮不是沒有道理。那天斯律師倒說了一個方法,呃,還是讓他先做吧。現在是這樣的,有的時候一些消息一公開,就可能額外的增加一些干擾。另外一個,我們也可以要求很陳可貴的父親親自委託嘛,他是個自由人。那為什麼不讓律師見他的父親呢?」

陳光誠還告訴媒體,他的母親在東師古村目前可以在村內走動,與村民交談。由於擔心兒孫被繼續迫害,不願意和陳光誠一起出國。

新唐人記者 梁欣 施怡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