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採購弊案 台電3官20萬交保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6日訊】狀況不斷的台電,再爆醜聞弊案,廉政署調查核四「電器導線採購案」時,發現廠商使用不能防止輻射的材料,竟然還能驗收過關,因此,懷疑台電官員林俊隆等3人,涉嫌放水、圖利廠商,檢方約談後,3人各以20萬元分別交保候傳。

記者: 「副座,你有圖利廠商嗎?」

走進北檢,台電核能技術處副處長林俊隆,面容憔悴、不發一語

記者:「有沒有話要說。」

同樣遭到約談的台電龍門施工處經理顏鎮國,神情緊張、雙唇緊閉,至於課長顏慶亭,則以外套遮臉,不敢面對媒體。

54歲的林俊隆,清華大學核子工程系畢業,擁有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碩士的高學位,長期處理核能相關事務,但廉政署調查發現,過去台電發包「電器導線管路設備」時,廠商使用不具防輻射功能的材料,竟然還可以驗收過關,懷疑官員涉嫌護航、從中放水,複訊過後,林俊隆等3人,各以20萬元交保候傳。

立委(民) 蔡其昌:

「從購煤的案子,一直到購電的案子,一直到退休人員,轉任子公司、孫公司,我相信這裡面一定牽扯到很多的弊案,所以我認為,特偵組跟所謂的廉政署,不應該只是單就只查這個案子,甚至我認為,不只是搜索啦,應該要進駐。」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秘書長 李卓翰:

「它的管線,應該要用熱浸鍍鋅,台電把它用成是電鍍的,所以它的抗腐蝕啦,防止那個腐蝕生鏽的程度,其實是大幅度的降低。」

環保團體拿出過去包商使用的設備器材,痛批台電輕忽核安問題,置人民安全於不顧,同時,也把矛頭指向剛上任的台電董事長黃重球。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秘書長 李卓翰:

「他(黃重球)曾經替台電緩頰,就是說,他覺得原來(美國)奇異設計的核電廠安全度,太嚴格,太過保守,有人可以嫌核電廠設計太過安全的嗎?很遺憾的,這個人現在要來接台電董事長。」

環保團體認為,這一次的弊案,只是冰山的一角,也期待廉政署全力查察,千萬別雷聲大、雨點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