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登用被定嫌疑犯 其兄開微博喊冤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6日訊】雲南巧家縣爆炸案疑雲重重,官方堅稱爆炸案與征地拆遷無關,犯案人是仇恨社會心理;不過,本台記者採訪發現,巧家縣當局在拆遷事件上,與當地民眾存在很大矛盾和分歧。

巧家縣副縣長兼公安局長楊朝邦,近日堅稱爆炸案是送水工趙登用所為,與征地拆遷無關,並公佈趙登用的QQ微博留言,說他有報復社會的心理。

不過,外界對官方說法存有很大疑慮,因為爆炸案發生當時正在簽署征地補償協議,趙登用卻與此事件毫無關係,如果純粹是報復心理,為甚麼不找人更多的地方?

記者採訪發現,巧家縣在征地拆遷上確實存在相當大矛盾,4月17號還發生老店鎮政府官員拆了居民丁發朝等人的房子後,將人毆打致死事件,至今當局沒給說法,打人者也逍遙法外。

丁發朝兒子:「現在那幾個兇手, 他們又都放回去工作去了,我們這邊他們也沒給一個明確的說法。我們心裡非常的想不通,我母親因為這個事情氣得昏倒住在醫院裡面。」

網民“荊楚狂生1957”說:這又是一起為了穩定、為了掩蓋強征強拆、為了保住官位和顏面而強姦民意的卑劣行徑!

對於民眾的疑慮,15號,巧家縣縣委宣傳部拒絕做正面回應。當地維權人士則批評,巧家縣當局為了賺錢,征地過程無所不用其極。

巧家縣維權人士 楊關貴:「政府對農民強征強拆,各種手段都用了,老百姓只要有小的不順從,他們就把老百姓拘留、關起來,巧家的政府就是這麼腐敗。」

趙登用的哥哥趙登賢14號發微博為弟弟喊冤,他說:我們這裡太黑暗了,沒有說話的地方,他們說我弟是爆炸案的嫌犯,卻說不清炸藥的來源,怎麼能叫人相信?

新唐人記者 朱智善 施怡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