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節日吃大餐 抗漲砍預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7日訊】油電雙漲,物價也跟著蠢蠢欲動,母親節才剛過,許多民眾帶著媽媽上餐館享用大餐時,多少感受到,錢變小了,業者說,油電雙漲加上景氣差,外出訂席、吃飯的人氣不如去年,而且預算也有縮水的情況。

上週家家都在慶祝母親節,餐廳裡擠的滿滿都是闔家聚餐的民眾,儘管什麼都漲,想和家人一起過節的心意,省不得。

民眾:「因為,母親節也算媽媽的第二生日,就算現在景氣油電什麼都上漲,可是該吃的還是要吃。」

民眾:「我是母親的老公,可以辛苦一陣子,不能辛苦一輩子,所以我們全家利用這個機會,大家相聚來祝福她。」

不過,如果和往年相比,以往節日前的幾個星期,熱門餐廳常常就已經一位難求,但是今年受到物價上揚及不景氣影響,民眾荷包看得緊。

日本料裡業者 夏志成:「跟去年相較,雖然(生意)差不會多少,感覺預約狀況,有接近母親節,才有預約狀況才很明顯。」

餐廳業者 蔡素琴:「去年的話,他可能會訂一桌席菜6千塊,今年的話,會比較縮水,就想單點,點多少吃多少。」

抵擋油電雙漲的支出增加,將慶祝節日吃大餐的預算縮水,成了民眾的抗漲又一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臺灣臺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