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料跌物價漲 引立委高分貝批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7日訊】馬總統四年執政全面檢討,先來帶您看到,民生經濟部分。自從宣布油電雙漲之後,國內物價不斷上漲,就算國際原物料走跌,業者依舊喊漲,立委就批評,公平會功能失調,靠媒體查案,實在很消極,加上線上遊戲大廠遊戲橘子恐怕遭到韓商納克森惡意併購,立委說,政府根本是任由韓商侵門踏戶。

油電雙漲之後,國內百物喊漲,不過國際原物料價格明明走跌,但是業者還是陸續漲價,政府穩定物價的功能遭到立委質疑。

公平會主委 吳秀明vs.立委 陳明文:

「人家在罵,物價穩定小組是廢物,那你公平會是什麼?公平會是什麼?我們是物價穩定小組的成員,我們是一員。對,也是廢物。公平會這邊我們一定會去就媒體關心的物資的價格發展狀況,去做了解。」

公平會主委 吳秀明vs.立委 李慶華:

「靠媒體辦案。我們自己本身也有。第二個,我唸一段話給主委聽,今天的報紙,公平會表示,只能靠民眾拒吃,這樣一個方法,老百姓太無助了,他怎麼拒吃啊?」

立委(國) 丁守中:

「你們去查查,講這個話,拒吃的你就叫他下台。」

立委不滿政府對物價的掌控太消極,就連韓商納克森要惡意併購國內線上遊戲大廠,遊戲橘子3成的股權,政府的反應也太慢。

公平會主委 吳秀明vs.立委 李慶華:

「納克森發表新聞稿,它說遊戲橘子的市場占有率,不到四分之一,所以到目前為止,沒有要向你們申報的任何理由,你同意嗎?由公平會來認定,不是由業者說了就算。韓國跟我們的競爭,無所不在,從國際競爭到現在搞到侵門踏戶。」

立委(民) 陳明文:

「HTC手機被美國擋下來,(經濟部)你們也說無能為力啊!」

從物價到產業議題,朝野立委連番批評,就看政府接下來能不能為民眾多想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