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開誠布公激勵歐股 希臘問題仍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7日訊】歐洲股市星期三(16日)開盤繼續前兩天跌勢,但盤中呈現持續上揚,法國,荷蘭股市止跌回升,分析人士認為,這是因為市場肯定了法德新關係。但希臘重新選舉,已成定局,無論希臘留不留在歐元區,都需密切關注伴隨而來的後果。

歐洲股市星期三開始止跌反彈,法蘭克福巴德爾銀行(Baader Bank)交易員哈爾弗(Robert Halver)表示,市場肯定了法德的新關係,法國總統奧朗德就職當天隨即前往柏林與德國總理梅克爾就經濟政策上的分歧,進行了討論。

銀行交易員 哈爾弗:「我們昨天很感動,我認為這是積極的做法,梅克爾女士明確表示要討論經濟增長措施,而奧朗德先生也談到有關財政協議。我認為財政協議將保持下去,但還會有一個單獨的合同,著重在經濟增長。」

但希臘這次大選未能成立聯合政府,已經成為事實,投資人還在密切關注希臘離開歐元區的後果。

銀行交易員 哈爾弗:「因為希臘沒有成立聯合政府,我們的日子還會有一些混亂。金融市場對於政客解決問題的能力,真的失去耐心。」

這也是為什麼奧朗德和梅克爾在歐盟峰會前獲得共識非常重要。更重要的是,希臘必須在這個月底之前就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奧朗德在就職第一天就奔赴柏林,與德國總理梅克爾討論歐洲局勢。梅克爾稍後在聯合記者會上表示,儘管德、法在一些政策方面有分歧,但作為歐盟龍頭,兩國在6月歐盟會議前,將繼續密切磋商,以找到雙方認同的解決希臘等問題的辦法。

奧朗德則在演講中,強調將致力於促進歐洲的經濟活動和增長﹐以幫助希臘扭轉經濟下滑的趨勢。他同時表態希望希臘留在歐元區,並對希臘6月17號的二次選舉寄予希望。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