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前民調新低 藍委籲馬道歉檢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8日訊】總統馬英九的執政即將邁入下一個四年,但是各家民調的總統滿意度都僅剩一兩成,民進黨與台聯黨將號召數十萬人上街抗議,國民黨立委今天也呼籲,總統應該向人民道歉,檢討政策與人事。

五二0前,台灣六家民調機構,針對總統馬英九的滿意度作調查,最高兩成五,最低僅剩一成五。

面對低迷的滿意度,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昨天在黨內餐敘上就說,馬總統應該公開示歉意。今天他再次要求政府,作政策及人事檢討。

國民黨立委 陳學聖:「我覺得道歉,是表示總統願意跟大家站在一起的決心,這是一個開始,如果總統接著不管是在人或在事方面,作一個調整,然後符合人民的期待,我相信 總統現在的民調是在谷底,未來只會往更好方向走。」

國民黨立委 楊麗環:「道歉是要道歉,但這是不夠的,你重點是要來講清楚,說明白,你為什麼當初要做這樣的政策。」

一國兩區、美牛議題、油電與物價齊漲,引發民怨。親民黨說,不反對支持者上街。

親民黨團立院總召 李桐豪:「呼籲馬總統,知恥近乎勇,他看到民調是這麼低落,人民的憤怒是溢於言表,所以走出來是非常自然的事情,所以親民黨團跟親民黨認為,我們的支持者 是可以走出去的,來發出心中的不滿。」

民進黨與台聯分別在519和520兩天發起遊行,預計有數十萬人參與。總統府周邊道路設下三層交通彈性管制,三個捷運站的部分出口也將暫停開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