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交流促陸民主? 學者憂台先遭滲透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8日訊】陸委會公布民調,高達七成的民眾認為,台灣的民主,在兩岸交流中,將對大陸有正面的影響,顯示民眾對兩岸目前的交流互動,持樂觀的看法;不過,面對台灣此刻的環境,曾經擔任過陸委會主委的吳釗燮憂心,台灣如果自己沒有一把尺,可能反而會先被中共滲透影響。

日前陸委會公布民調,顯示有高達七成的民眾認為,在兩岸現行的互動中,台灣的民主會對大陸產生正面影響。不過,到底是誰影響誰?民眾看法大不同。

民眾:「應該是我們會影響到他們吧,每個人都會想要想法比較自由,然後比較想民主一點。」

民眾:「應該是大陸影響台灣比較多,交流越頻繁以就業率來說,以市場競爭力來說,相對你競爭對手會越來越多,影響比較大。」

面對兩岸目前互動模式,學者擔憂,中共政經威脅步步進逼,台灣的民主,反而會先受到影響。

吳釗燮:「進行交流的時候,我們本身也要有一把尺,免得在我們沒有辦法影響他們之前,他們已經開始在進行負面的影響,影響到我們台灣的民主自由,那這個是我們台灣不希望看到的。」

吳釗燮:「尤其是我們台灣的媒體市場,很多人都開始質疑,是不是像置入性行銷,受到中國過度的影響,影響到我們台灣媒體的運作」

馬英九四年任期,台灣面向大陸,門戶洞開,從經濟、到文化,再到政治,中共滲透不曾間斷,520之後,馬總統開啟新的四年,就怕台灣的民主,在影響大陸之前,先遭中共扭曲變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張媛婷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