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勢!周永康落選河北十八大代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8日訊】河北省公布參加中共十八大的62名代表名單中,找不到周永康,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意外「落選」。而就在幾天前,外界才盛傳周永康已經被迫把權力交給公安部長孟建柱,從目前周永康的動向來看,他不但是失勢,還有可能連十八大,都不能出席。

《河北日報》5月17號公布了當地參加十八大的62名代表名單,河北省委書記張慶黎,以及省長張慶偉都會出席十八大,唯獨周永康不見蹤影。

周永康在2007年十七大時,就是河北省的代表之一,沒料到五年後事過境遷,周永康落選。

時政評論家李天笑認為,周永康目前的處境,與薄熙來垮台前極為相似,甚至比薄熙來更糟。

李天笑 時政評論家:「 周永康(這次)他選不上去的話,說明至少在當地他遇到了很大的困難。但是有一種可能,他也許會從其它的省(選),或者是放到國家機關裡邊去,但是這並不說明他沒有問題,這反而說明他是有問題的,按照正常的程序,他應該是從河北省上去的,那麼他沒有上去,至少說明他的資格問題現在也打了一個疑問,那麼這更加說明他的權力受到很大的限制,甚至受到了剝奪。」

按照中共慣例,除非任職的地方發生變動,黨代表資格的生產地才有可能更改。像是胡錦濤代表江蘇省,吳邦國代表安徽省。

喬治梅森大學教授章天亮觀察,從近期周永康古怪的行程來看,胡溫正在一步步處理周永康。

章天亮:「周永康不是一個人,因為他每年拿到七千億的維穩費用,這是一個龐大的利益集團,而且他手中掌握的政府暴力,警察也好,武警也好,所以它是整個一個系統。胡錦濤如果要清洗的話,不是說清洗掉周永康一個人就完了,這個東西是牽一髮動全身的,我們覺得逮捕周永康是一個很簡單的事情,實際上它可能底下有很多操作, 所以說如果你要動周永康的話,它會考慮各派勢力。 胡錦濤和溫家寶他們現在是一步一步的,在處理周永康,比如說先讓他失去權力 。」

自王薄事件爆發後,有關周永康失勢的傳聞就從未斷過。稍早之前,《人民日報》頭版頭條報導「八大常委」的行程,就是缺了周永康,顯示他確實處在政治危機當中。

新唐人電視 周琦菲 唐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