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嗆馬遊行 警架拒馬戒備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9日訊】在野陣營發動519、520嗆馬遊行,警方上緊發條,從今天(19日)凌晨0時開始,警政署就交管封鎖總統府周邊道路,設置3層管制區,架起層層拒馬,每個路口都派出員警3步1崗、5步1哨,台北市警方出動3千5百名警力維安,國安單位也在外交部頂樓至高點,用望遠鏡監控。

一大早8點不到,拒馬已經架設完畢,中山南路上放眼望去,每具重達1千公斤的拒馬一字排開,幾乎看不到盡頭,總統府周邊如臨大敵,每個路口員警3步1崗、5步1哨,不只要管制交通,還得應對突發狀況。

警方vs.酒醉民眾:

「好了,好了。不要,不要。那個腳幫他拎一下。」

警方不敢大意,一有失控情形,至少3名員警上前排除,遇上喝酒民眾,只能好言相勸,制服員警路口整隊,一旁還有便衣刑警蒐證,總統府門口憲兵同樣集合,圍成人牆,眼睛盯著前方,繃緊神經。

中正一分局長 方仰寧:

「是在檢視這個鐵拒馬架設的安全維護措施有沒有做好,事實上,我們今天完全沒有用刮刀型的蛇籠跟鐵拒馬。」

大安分局督察組長 楊蕭錫:

「便衣刑警是存在蒐證的問題,那都會有加刑警背心。制服的警力,我們(大安分局)大概有兩百人。」

擔心狀況失控,警政署調度台北市警力超過1500名員警,封鎖路線最外圍東邊從中山南路開始,南側愛國東西路車輛就無法進入,西方則到博愛路,北邊衡陽路全面管制,不只正規警力,還得調度包含新北市警方將近2千人,算一算,一早就有3500名員警戒備。

不只警力全出動,國安單位申請進入外交部頂樓,用專業攝影機以及高倍數望遠鏡監視總統府四周, 520前一天,維安準備,滴水不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