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神話滅 美中人權博奕勢逆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9日訊】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目前終於啟程赴美。外界除了關注中國其他正遭受迫害的維權律師,也議論,在中國經濟神話破滅後,美方是否能更站穩人權立場,拒絕妥協。周六晚間十點播出的新聞新視野,邀請法輪功人權律師朱婉琪、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與時事評論家林保華,從不同角度帶您探討。

陳光誠逃往美領館,撞開了中共維穩的黑箱鐵幕。在等待獲得自由之際,美國已經就陳光誠事件舉辦三次聽證會,揭示中共各項打壓,目前美方已同意給陳光誠美簽,不過,在中國仍然遭受迫害的其他維權律師,也應受到關注。

法輪功台灣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我們知道高智晟律師現在在新疆的沙雅監獄,其實對於美國政府來講,沒有所謂的陳光誠跟高智晟的分別,只是一個盲人,他可以跑到你的北京大使館 去,可另外一個是經過你國會決議需要去要求釋放的人,難道你不應該採取一個更積極的態度嗎?」

專家指出,美中人權角力,已不再受中國經濟制約,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說,在中國經濟成長衰退之際,美國在人權立場上的低姿態,已經是過去式。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外資投入中國,這個都撤回,撤回的速度是非常快的,至少每個月300億美金,這樣的速度撤走,撤走了以後,使得美國國務院在後來的這些談判上,減少了很多商人的壓力,所以這時候人權的價值浮現。現在是中國經濟需要美國,不是美國經濟需要中國,所以在這種情況底下,你就看到希拉蕊她們的聲音就大了,在人權上面的主張就恢復正常水準,美國會不會在這件事情上給予更大壓力,因為此時不給壓力,更待何時」

薄熙來倒台,陳光誠逃往美領館,外界順勢要求改革的聲浪起,專家認為這是美國促使中國邁向新局的好時機。更多內幕與獨家分析,週六晚間十點,禮拜天晚間七點半,盡在新唐人亞太電視新聞新視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