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設發言人 胡幼偉上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1日訊】對於近期政府政策引發民怨,馬總統在就職時,多次說未來推動政策會加強溝通。而新上任的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則是在上任第一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未來行政院會著重與民眾溝通的工作,清楚向外界說明政府政策。

第一天上任的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在新內閣任期第一天,請來媒體,轉述院長陳沖的指示。

行政院發言人 胡幼偉:「現在開始行政院要進入全面溝通的時代,院長要求所有閣員在對外說明政策的時候,盡量用同理心,去設想民眾對政策可能的感受,有一些基礎事實,受到外界誤解,有以訛傳訛現象的時候,應該在第一時間,就要做清楚明白的說明。」

媒體詢問對未來工作的期許,胡幼偉說,上任第一天沒有太具體的想法,整體上就是要強化各部會與行政院的溝通。

行政院發言人 胡幼偉:「我們行政院發言人辦公室,目前有將近一百位工作同仁,所以我們會由行政院發言人辦公室,跟各部會發言人辦公室,每天至少進行兩次訊息交換,交換的項目主要就是,院本部必須要了解各部會,每天的重要行程,重要的工作項目。」

具備傳播專長背景的新任政院發言人,未來能否肩負政策溝通橋樑的角色,將面臨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