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心態修為 台攝影家二度參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1日訊】夏天是荷花盛開的季節,住在嘉義的攝影家傅冠英,為了要捕捉荷花最美麗的瞬間,一大清早就特別開車到台南白河鎮守候,近三十年的攝影經驗,注重心態修為的他,非常認同本台所舉辦的全球華人攝影大獎賽,今年也打算再度報名參賽,並推薦給愛好攝影的朋友,踴躍參賽。

凌晨五點多,灰濛濛的天空,還看不到一絲曙光,為了要捕捉荷花最美麗的瞬間,住在嘉義的攝影家傅冠英,早已經在荷花的故鄉,台南白河守候。

知名攝影家 傅冠英:「從太陽出來開始拍,一直拍,拍到大概一個鐘頭,頂多拍到七點半以後,我就不拍了,因為七點半以後,其實荷花它的反差很大,光跟陰影的部分反差太大,然後色調變得太冷,就變藍藍的這樣子,它就沒有那麼溫暖的感覺。」

從小培養攝影興趣的傅冠英,一拍就是30年,同時身為老師的他,在教學的過程中發現,攝影的內涵不單只是技術,更注重心態的修為。

知名知名攝影家 傅冠英:「我們要傳達除了影像本身之外,還有一些內涵的東西在,它不單只是技術而已。需要去培養心的修養,就是心態上面的修為。

曾經參加新唐人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的傅冠英,今年也打算再度報名,並推薦給愛好攝影的朋友。

知名攝影家 傅冠英:「可以互相認識,知道華人的攝影到什麼程度,所以算是一個攝影圈的一件滿重要的事情,對台灣的攝影來講。對全球的華人來講,它是一個管道,可以讓攝影界或者其他藝術類的同好朋友,共同來參與。

第四屆新唐人「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已開始接受報名投稿,有興趣的朋友,可千萬別錯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