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新任期 法學界籲挺高智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2日訊】陳光誠成功抵達美國,也讓各界開始關注仍在中國受到非法關押的維權人士。國際媒體日前廣泛報導,有「中國良心」之稱的維權律師高智晟,被證實關在新疆沙雅監獄。今天(22號)台灣律師以及法學專家,呼籲剛就職上任的總統馬英 九,應該在六四紀念日當天拿出態度,聲援高智晟等被非法判刑的維權人士,向中共展現人權價值。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立即釋放高智晟,停止迫害高智晟,中共行為可恥」(2010.02.05)

國際聲援維權律師高智晟的聲音,從2005年開始就沒有停歇,在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日前成功赴美避難後,外界更要求中共盡速釋放高智晟,停止迫害。台灣法律學者說,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 廖福特:「外部持續地關心跟救援,是維持他們基本的生命和自由非常非常重要的動力,我覺得這個是非常重要,大家應該持續地關注高智晟律師的情況」

兩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召集人 高涌誠:「中共政權那邊一定要把高智晟,或是其它被迫害的維權律師,要像陳光誠一樣恢復自由,然後要回去徹查當初被迫害的狀況,我想這個是大陸政權難免它 一定要走的道路,與其你越晚被逼著做越難看」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紐蘭( Victoria Nuland):「敦促中共政府,馬上把高智晟從關押地釋放,並澄清此案和他的行蹤。」 (2011.8.18 )

高智晟2009年遭秘密逮捕,直到今年才知道下落,期間美國國務院與歐盟都表示強烈關注。六四紀念日在即,台灣馬總統的態度也受矚目。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中華民國萬歲,台灣民主萬歲」 (2011.10.10)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 廖福特:「若不再去強調應該要有的人權價值,如果你不把這個人權價值放到兩岸的交流過程當中的話,我不相信台灣人民會認為馬總統您是有人權價值的」

兩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召集人 高涌誠:「六四以來,至少,你真的要去推它真的作到政治改革,不然台灣人民是堅決反對統一的,你連想都不用想,馬總統所謂,所有的兩岸關係推進,我想台灣 人民是絕對反對」

高智晟因為勇於替法輪功群體辯護,上書中共當局,被稱為「中國的良心」。遭遇各項非人待遇的酷刑迫害,高智晟兩度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台灣法學者說,新 上任的馬總統會不會聲援高智晟,是否真正挺人權,全民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