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江蘇團來台 受害台商上街控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2日訊】兩岸開放政策,到底真相如何?台商應該最瞭解。中國大陸江蘇省委副書記石泰峰,今天(22日)率江蘇團來台。而就在同一時間,在江蘇投資受害的台商,則是出面控訴投資對岸遭坑害的經歷。

江蘇省委副書記石泰峰,帶著江蘇團團員,在週二下午抵達桃園機場,石泰峰在媒體前,預告隔天將舉辦的「江蘇週」。

不過場景轉到台商抗議現場,在中國投資遭坑害的台商,組成車隊上街遊行,血淚控訴他們在中國大陸的投資經驗。

投資江蘇受害台商 莊東隆:「把我投入的,外方投入的現金放在銀行,那個不能隨便亂動用,他也照樣把它拿去用,跟那個書記一夥的拿去用,然後拿到新加坡去玩了。」

1991年到江蘇與地方紡織機械廠合資的莊東隆,將技術、資金甚至在台灣公司的所有家當,轉移到江蘇,直到兩年後才驚覺,資產全都遭到中方私自處理,幾經投訴也毫無下文。

投資江蘇受害台商 莊東隆:「投訴了好多好多,上面的人,老實講還是他們袒護他們自己人,這就是可惡地方。」

投資中國受害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過去發生在你江蘇的案子給個說法,我們也不希望會有什麼了不起的結果,但是至少你要給一個說法,這是一個起碼的要求。」

受害台商以親身經歷,呼籲台灣人民與政府,不要對中國大陸投資環境心存幻想。

投資中國受害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我們從最近中國的政局,王立軍投奔美國領事館,這個事件可以看的出來,在中國重慶有那麼多的中國大企業家,他們都是政商背景非常好的,可是他們 被薄熙來也都整的死去活來,政商關係這麼好的企業在中國生存,都有這麼大的風險,台商在中國那只是個小螞蟻。」

中國大陸省市團接二連三到台灣,光鮮招商之際,對照受害台商經驗,值得各界警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