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美青匿名買洋裝 林國基尖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2日訊】第一夫人周美青上個星期六出席總統就職外賓酒會,以一襲孔雀藍小洋裝,讓很多人驚豔,但是直到今天外界才知道,原來這件小洋裝是國內設計師林國基的作品,林國基說,因為周美青是匿名委託人來訂製,所以他也是看了電視才知道,當時高興得驚聲尖叫呢!

上個星期六的總統就職外賓歡迎酒會,第一夫人周美青沒穿黑色,也沒穿套裝,而是以這一襲典雅中帶點飄逸氣息的,孔雀藍小洋裝,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在各界一片叫好聲中,有人更是驚喜得差點昏倒。

設計師 林國基:

「我當時是非常的驚訝,幾乎跟我們同事講,都驚聲尖叫,每個同事都覺得太訝異了,我們的美青姐姐竟然會穿我們家的衣服,實在太高興了。」

由於周美青是委託朋友匿名訂製,服裝設計師林國基一直到電視播出後,才知道自己的設計,被周美青看上了。

設計師 林國基:

「下訂單這個神秘小姐,是個神秘客人,我們小姐還很熱情的問她說,這個衣服到底是要選給妳還是給誰,她居然說,他們要給一個非常神秘的朋友貴客,她必須要穿這件衣服去參加重要的典禮場合。她訂完以後呢,我到之後才知道,到底是誰訂了這套衣服。」

比較林國基原來的設計,周美青只加上了袖子,其他像是長度,腰帶,通通沒動,其實當時來挑衣服的神祕客還看了這幾件寶藍,紅色,和紫色的禮服,最後挑中了這件要價一萬多元的孔雀藍,還再三確認了這件衣服沒有別的顏色。

設計師 林國基:

「她還有確認說是不是藍色。」

設計師 林國基:

「其實我們台灣的服裝界這幾年,競爭壓力非常的大,當然這次我們第一夫人願意來支持我們台灣的設計師,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

雲林台西出生的林國基,曾經當過黑手,後來到英國念設計,成立品牌,拜周美青之賜,這件孔雀藍小洋裝,現在成了店裡最炙手可熱的衣服,詢問訂單電話接不完,第一夫人的加持,也讓林國基成為第一位靠著夫人牌賺錢的,MIT設計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