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閣失敗或離歐元區 德法力保希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2日訊】來關心歐債問題。希臘組閣失敗,下月即將重新選舉,離開歐元區的可能性大增,造成市場震盪。德國財政部長蕭伯樂和法國新任財長莫斯柯維奇在柏林展開會談,表示將力保希臘。

面對希臘退出,可能導致西班牙、義大利國債被拋售甚至接連退出的後續效應,德法兩國財長的會談,聚焦於歐元區危機。

德國財政部長 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我們希望希臘繼續留在歐元區,並將盡一切努力實現這一目標。我們知道希臘的困難情況,但我們希望再次選舉能使希臘政府匯集民意, 朝共同目標努力,有一個能做事的政府。」

6月17日,希臘將進行議會選舉,市場普遍將這次選舉看成希臘人民就是否繼續留在歐元區的一次「公投」,希臘政府在這段時間的態度相當關鍵。

希臘財政大臣 GEORGE ZANIA:「收稅是我們的首要任務,在此期間,我們的不確定性增加讓系統變得鬆弛,我們不能讓這種情況發生,特別是現在。」

先前在G8峰會上,各國領袖也已經達成共識,支持希臘留在歐元區,並將推動希臘經濟復甦,但同時也敦促希臘履行合約。

德國總理 梅克爾:「我們完全同意兩者必須兼具,以有紀律的財政體制預算,同時努力實現經濟增長,兩者互為表裡,這意味著它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兩者並行。」

法國總統 奧朗德說:「(我們期望)希臘仍然繼續留在歐元區,同時履行承諾,同時由歐洲資助支持,刺激其經濟增長。」

目前,人們更害怕的是希臘事件引發市場對歐元貨幣乃至整個歐盟體制的不信任,希臘問題怎麼解決,牽一髮動全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