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量標示不實 老牌果汁受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2日訊】天氣逐漸轉熱,為消暑民眾常會喝杯清涼果汁解渴,不過,民眾購買果汁時可得要注意了。行政院消保處檢驗市售包裝果汁,發現包括知名品牌的蘆筍汁和番 茄汁、果汁,共有五款標示不合格。有原汁含量標示為百分之20,驗出來卻只有百分之4,甚至還含有多種不明添加物,業者需全部回收下架,且被罰新台幣4萬元。

這幾款市售的包裝果汁,雖然有GMP認證,卻被檢測出標示不實。

消保官:「原汁含有率有的只達到3%、4%,他們竟然號稱有20%。有的是添加了一些所謂的蘆筍香料等。」

(電話訪談)業者:「產品的口味風味的調整,因此造成原汁含有率,抽檢不足的狀況。」

業者表示現有標示不合格的商品已停產下架,將再推出新配方的產品,主管機關表示將撤銷認證並限期改善。

消保官:「處罰四萬塊、三萬塊。下架回收並且銷毀,不得再有上述的這種情形,否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加以處罰。」

在GMP認證下飲料仍出現問題,讓民眾不僅花錢受騙,也不知喝進多少化學物質,老字號的商譽受損,可能不是短期內就能恢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黃千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