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傳被控叛國 中共官媒報了又刪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3日訊】香港媒體傳出前重慶副市長王立軍將在下個月被起訴叛國罪,還可能面臨死刑,中共官方媒體《人民日報》與《環球時報》雙雙轉載了這個消息,但很快又遭到刪除。

《南華早報》在稍早前報導中共可能在六月起訴王立軍叛國罪,還可能判他死刑。

消息一出,身為中共喉舌的《人民日報》和《環球時報》竟然雙雙轉載,標題是「港媒傳王立軍或下月被起訴叛國罪 審理在成都進行」。只不過刊登沒多長時間,立即就被刪除。

至於王立軍到底是否會被重判死刑,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認為,不大可能。

金鐘:「 我認為不會,但是他一定會被開除黨籍,這是我認為的。因為他們黨內對王立軍這件事情,尤其那些大佬老幹部啊,尤其是公安系統非常地憤怒,因為王立軍是他們全國式的一個標兵啊,一個榜樣啊,一個公安系統的英雄居然叛國跑到(美領館)去告洋狀,這種叛離行為叛變行為,他們不能忍受。他們說王立軍不嚴格地懲罰,開了這個先例非常不好,他們說那還得了,那以後有事都往外國跑。」

金鐘表示,王立軍的問題畢竟沒有薄熙來嚴重,對他的處份不會如此嚴厲。另外BBC中文網援引一位重慶知情者的說法透露,王立軍雖然被定性「叛黨叛國」,但是因為揭發了薄熙來谷開來,有「立功表現」,因此不會被判死刑。

新唐人電視 林瀾 鄭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