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精靈藝術展演 造福嘉義偏鄉學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3日訊】由研揚文教基金會規劃的「藝術好好玩-戲劇巡演」活動,邀請國內知名兒童劇團下鄉巡迴演出,23號來到第二站嘉義縣竹村國小,加上鄰近重寮國小師生,共有一百多人參與;精彩、逗趣的互動演出,炒熱現場氣氛,全場笑聲不斷。

精彩、逗趣的演出,讓台下的小朋友不時發出陣陣的驚叫聲和歡笑聲,還有小朋友搶著上台較勁,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重寮國小學童:「童書奇緣很好看,(喜不喜歡?)喜歡。耶!」

重寮國小學童:「國王穿新衣,(為什麼覺得最有趣?)因為他只穿一條內褲。」

原來童書故事,也能用這麼有趣的方式呈現,為偏鄉的孩子打開新視野。

竹村國小 陳同學 :「原來看書這麼的好玩,也很有趣。」

重寮國小 學童:「可以把自己幻想成三隻小豬。」

竹村國小 吳同學 :「我發現到上圖書館,是一件有趣的事情,所以我以後也會去看書。」

竹村國小校長 方文智:「鼓勵我們的小朋友能夠多多的閱讀,尤其在書本當中有很多的知識,能夠打開我們的視野跟見聞。」

研揚文教基金會發起的校園藝文推廣計畫,到嘉義縣偏鄉小學展開戲劇巡演活動。

研揚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 楊煥晨:「偏鄉的小朋友可能接觸藝術表演的機會比較少,所以我們透過跟劇團的合作,把劇團的資源帶到學校裡面來。這樣的表演,我們會巡迴到20所學校,一共11個場次。」

將藝術表演「宅配下鄉」,讓偏遠地區的學童,也能近距離接觸舞台藝術,開啟不一樣的思維角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