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西瓜產季收成 便宜又好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4日訊】雲林縣濁水溪南岸的西螺、二崙、崙背,是台灣重要的西瓜產地,種植面積高達3500公頃,大約3500個足球場大,西瓜品種多樣,每到西瓜的產季,二崙鄉的自強果菜市場總是特別熱鬧,帶您一起去看看。

一輛輛滿載大西瓜、小西瓜的貨車匯集,這裡是雲林縣二崙鄉自強果菜市場,全台灣西瓜交易量最大的批發市場,不管是瓜農或中盤商,大家最關心的就是西瓜的價格和品質。

果農 楊志雄:「這西瓜目前在田裡交易的價格,大概一台斤七元。如果市場這裡的交易,差不多一台斤七至八元左右。」

西瓜的價格和交易量通常隨著天氣的變化起伏。 市場交易怕下雨,採收期的西瓜更怕遇上連日大雨。

果農 楊志雄:「你如果是好天氣,炎熱,交易量自然就增加,你如果遇到下雨,當然交易量就降低。」

果農 楊志雄:「農民怕下雨來,西瓜會壞,接著又比較少人買,就趕緊採收,趕緊採收太嫩,太嫩的西瓜出到市場,消費者不能接受。因為你如果沒等它成熟,六七分熟的瓜就要採收,當然不會甜啊!你如果放到九分熟,西瓜當然很甜啊!」

為了保證品質優良,瓜農馬上現場示範起如何挑選一顆成熟好吃的西瓜。

果農 楊志雄:「這一顆你看形體沒那麼漂亮,但是它比較沙,有這撕裂的痕,比較沙,這一顆比較清脆的,這個肉質比較不那麼沙。」

四到六月正值西瓜盛產期,果肉香甜好吃,價錢又划算,難怪在炎炎夏日裡,西瓜總是民眾解渴消暑的最佳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