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向逆境低頭 罹癌父賣西瓜養稚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4日訊】來看到感人的新聞訊息。 雲林四湖鄉,有一位瓜農呂榮騰,12年前遇到重大車禍,好不容易復健成功,卻又發現罹患了舌癌。再加上,今年的西瓜,由於遇到降雨不斷,其中1甲地都泡湯了。好在呂榮騰有貼心的女兒,陪著父親,一起面對所有的困境。

擦拭著一顆顆又大又重的西瓜,他是雲林四湖鄉坎坷瓜農呂榮騰,12年前遇到重大車禍差點被截肢,為了維持生計,他租了二甲地自己種西瓜。但其中一甲地,在今年就要收成時,卻由於降雨不斷,全部泡湯了。

瓜農 呂榮騰:

「天收去了沒辦法啊,也是要做好啊,當做是做身體健康的。」

爸爸賣西瓜,女兒就在旁邊一會兒擦西瓜,一會兒幫忙拿塑膠袋,還不時黏著老爸撒撒嬌,貼心的女兒是呂榮騰的驕傲跟開心果,讓他勇敢面對人生的困境與挑戰。

瓜農 呂榮騰:

「力量就是小孩啊,還有父母親他們年紀都大了。沒有時間,我傷心他們更傷心,自己就想辦法,看開一點,該做就做這樣。」

瓜農 呂榮騰:

「她說要我長命百歲,那是她的願望。」

許多民眾,在媒體報導知道呂榮騰的故事後,特地來買西瓜。

民眾:「住口湖。(從口湖跑到這裏來?)對啊,聽人家說這邊(西瓜)不錯啊。」

民眾:「反正西瓜我們也吃啊,又可以幫助人何樂不為。」

對於未來,勇敢面對逆境的呂榮騰說,只想多存點錢教養小孩,樂觀的表示,活著就會有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