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重話批馬總統 政務官沒擔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4日訊】好接下來,焦點轉到究竟馬總統一連串政策,引發民怨反彈,原因到底是什麼?前總統李登輝批評,覺得馬總統不知地方疾苦,底下的人又不敢負責。而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則是認為是政務官沒有創意,更不敢出面為政策辯護, 才會讓執政者變成「籠子裡的松鼠」,累的半死卻沒有進步!

記者:

「總統,李前總統總統說您獨裁又不認真,要不要說明一下。」

聽到李前總統又開砲,馬總統微笑不回應,因為一連串政策,讓他民調創新低,李前總統接受雜誌專訪時說,決策只有馬總統一個人,騙來騙去,換來換去,沒有認真在做,他做總統就像做皇帝,獨裁!他不動底下的人也不動,沒人敢負責,我看現在的政府,沒LP。

記者:

「李前總統有罵馬總統,就像做皇帝一樣。」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鴻池:

「這個我看就不...」

記者:

「不好講嗎?」

立委(國) 李鴻鈞:

「我想沒有這個樣子,做成這麼樣辛苦的皇帝。我覺得這個形容,是有點比較不適當啦!」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

「李前總統罵馬總統是皇帝,這就是所謂台灣共識。」

李前總統重話批評馬英九,不過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出面護航。他認為現在的政務官,有一半都是事務官出身,缺乏為政策辯護的勇氣,所以過去四年,政府「只有獨唱,沒有合唱」。馬總統屢屢被迫親自上火線,現在的行政部門,更陷入「保守多,創新少」的困境。在這樣的制度下,執政者就像「籠子裡的松鼠」,跑了半天累的半死,卻發現自己仍在原地沒有進步。不過這樣的看法,在野立委不以為然。

立委(民) 潘孟安:

「這些事務官,也何其不公平,他(蘇起)如果那麼行的話,他所領導的國安會,他所領導的馬英九的團隊,交什麼成績單給台灣人民。」

立委(民) 陳亭妃:

「因為馬英九就是一人主政嘛,所以蘇起你千萬不要,為了要轉移馬英九無能的焦點,然後亂開處方。」

民眾生活苦哈哈,到底是官員的錯,還是馬總統的問題,問問民眾的感受,最清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