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代表名單 政法委瘦身 黃薄切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4日訊】重慶日前公布出席十八大的代表候選人名單,重慶市政法委書記劉光磊落選,而一度引人關注的重慶市長黃奇帆榜上有名。與此同時,上海人大代表名單也揭曉,上海市政法委書記和重慶市一樣,無緣市委常委。分析人士認為,十八大代表最新名單顯示,黃奇帆已和薄熙來切割,而逐步重組的權力構架,將給政法委降級瘦身,架空周永康。

重慶市委組織部21號公佈出席18大的代表初選名單。在這份50人的候選人名單中,重慶市長黃奇帆入選,而現任的市委常委有6人榜上無名,除兼任市委書記的副總理張德江,將由中央國家機關代表團選出外,重慶市政法委書記劉光磊等5人,將無緣出席十八大。

還有兩名薄熙來的親信沒有進入市委常委,一個是被視為薄熙來「文膽」的兩江新區黨委書記徐鳴;一個則是薄熙來「唱紅」的忠實推行者----重慶市委宣傳部長何事忠。

與此同時,上海第十次黨代會22號閉幕,大會選出 73 名上海市出席十八大的代表,其中包括習近平和俞正聲。政治局委員俞正聲續任上海市委書記,而上海市政法委書記吳志明,不再連任市委常委。

時事評論員任百鳴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繼「廣東省政法委書記」被剔除新常委班子後,上海新選出的12位常委中,也沒有了「政法委書記」的任職。可見周永康所屬的政法委系統權力被全面降級,已經不是個別地區的現象。

任百鳴:「這是一個可以說,是一個新的內部規則了,是胡溫為了削弱江系周永康勢力,一個有步驟的舉措。大家可以看到,各地政法委他進不了常委以後,這樣從下而上,逐步的進行的權力重組,給政法委降檔瘦身,從中架空周永康,我們知道,廣東和上海是非常有代表性的地點,過去都是江系的大本營。」

網絡作家吳建國也表示,從周永康落選河北十八大代表,再加上重慶公佈的50人候選人名單中,不難看出薄熙來的一些親信被淘汰出局。

吳建國:「 這些都說明,胡溫在通過地方選舉清除異己,特別是江澤民的血債派,包括血債派的主要代表周永康,但是黃奇帆這樣的人仍然當選,說明胡溫在一些問題上還得和稀泥。」

不過,也有分析認為,重慶市長黃奇帆、市委常委徐敬業等人入選,意味他們已和薄案初步切割。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黎安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